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IMF建议日本立即以每年0.5%或1%的幅度分步增税

2016年06月21日11:14  来源:中国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日基于已结束的一年一度对日审查发布声明,建议日本立即着手以每年0.5%或1%的幅度分步上调消费税率,最终提升至15%。
原标题:IMF建议日本立即以每年0.5%或1%的幅度分步增税

据共同社6月21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日基于已结束的一年一度对日审查发布声明,建议日本立即着手以每年0.5%或1%的幅度分步上调消费税率,最终提升至15%。对于旨在摆脱通缩的2%通胀目标,IMF认为难以在日本央行提出的2017年度实现,指出取消期限灵活应对才能提高金融政策的可信度。

在东京召开记者会的第一副总裁利普顿对安倍政府再度推迟原定于明年4月的消费税增税时期表示一定理解,但同时强调“今后掂量上调方式后予以落实是关键”。他要求将上调时期推迟两年半至2019年10月,并调整一口气从8%上调至10%的增税做法。

IMF在声明中对日本经济复苏步伐表示忧虑,指出“已失速”。此外强调强烈敦促就业市场改革和企业涨薪的政策至关重要,并对不推行结构性改革的情况下过度依赖于财政刺激和金融政策的做法敲响了警钟。

IMF还指出,除了通胀目标外,经济增速目标、基础财政收支实现盈余的财政健全化目标也难以在预定期限达成。此外还指责根据政府的考虑决定增税时期的做法“降低了政策透明度”。

IMF还指出年初开始的日元升值走势与经济基本面分不开,肯定日本央行的负利率政策“成功”拉低了市场利率,但同时警告如果重复加码货币宽松,就会导致经济过度依赖日元贬值。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