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岩手有个“风之电话”

2016年06月24日15:0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风之电话可以让你倾诉内心,请静静地闭上眼睛,侧耳倾听。若是听到风的声音、波浪的声音,或是小鸟的鸣叫,请说出你的思念,那个人定会感知这份思念。”在日本岩手县大槌町,有一部“风的电话”,电话没有电线,人们来这里打电话,倾诉对逝去亲人的思念之情。
原标题:日本岩手有个“风之电话”

“风之电话可以让你倾诉内心,请静静地闭上眼睛,侧耳倾听。若是听到风的声音、波浪的声音,或是小鸟的鸣叫,请说出你的思念,那个人定会感知这份思念。”在日本岩手县大槌町,有一部“风的电话”,电话没有电线,人们来这里打电话,倾诉对逝去亲人的思念之情。

“风的电话”的设计者名为佐佐木格,是一位日本园林设计师。一直生活幸福的他在大地震中失去了妻子。他只好拼命工作,想借此减轻心中的痛苦。但他始终无法排遣对妻子的思念,于是每天晚上9点,佐佐木格都会把家里的电话线拨下,就开始“拨打”妻子的电话。在电话里,他把对妻子的思念、工作的艰辛、受到的委屈一股脑地向她倾诉,有时一说就是一个多小时,每次他打完电话,心情就会好很多。于是每天给妻子“打电话”成了生活的一部分。为了帮助像他一样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朋友,他设计了一个电话亭,亭内有一部黑色的转盘式电话。只是这部电话没有电话线,旁边写道“用心灵拨打电话”,还准备了一个黑色笔记本,其目的是“让生者通过电话倾诉来不及说的话”。他还在亭子周围种了许多鲜花,他说:“不论人们表面如何坚强,内心都很脆弱。希望他们通过对死去亲人敞开心扉,尽可能化解苦闷。”

电话亭建成后,有不少人前来打“风之电话”。最初来了一位中年女子,她把话筒握在手里,不断啜泣,过了好一会儿才说:“妈妈啊,您在哪?这些年来我一直忙于工作,不能好好地孝敬您,真是对不起。我很伤心,一定要找到您,把您带回家。”还有一位妻子说:“老公,请放心,今后我会尽全力守护女儿。”每天不断有人前来使用“风之电话”。看到如此多的人前来“打电话”,佐佐木格又对电话亭进行改造,不仅在亭内设立了供休息的凳子,还在电话亭的门上写下了文章开头感人的话语。

佐佐木格的“风之电话”得到了人们的好评,来自神奈川县的女士给去世的祖父母“打电话”,她说:“很自然地就拨打了祖父家的电话号码,好像真的听到了祖母的声音。”另一位男士说:“我曾经做了对不起妻子的事,还来不及向她道歉,她就离开了我。现在我终于把压抑在心里的话说了出来。”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