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德法半决赛,就像我们与日本女足

——专访女足主帅布鲁诺

2016年07月06日08:32  来源:新华网

谈到自己的祖国球队即将与世界冠军德国队展开的本届欧锦赛半决赛,法国老帅打了个比方说,这有点像老对手日本女足与“铿锵玫瑰”间的较量。

正在法国东部城市米卢斯“扎营”集训的中国女足姑娘们,4日晚在结束了一天训练后,与主教练布鲁诺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谈到自己的祖国球队即将与世界冠军德国队展开的本届欧锦赛半决赛,法国老帅打了个比方说,这有点像老对手日本女足与“铿锵玫瑰”间的较量。

“如果回到欧锦赛来看,法国和德国之间,其实经常会带来一些较量。这就有点像中国和日本女足,以前的每次(奥运会)预选赛之前,中国队都打得很好,只是缺乏胜利,但这次预选赛中国赢下了日本,所以我希望欧锦赛上法国赢下德国。”布鲁诺说。

布鲁诺言下之意是,中国女足像法国,日本女足像德国。“从他们各自排名上,有这么一个关系。比如,德国男足是世界冠军,而日本女足是世界亚军。但这个不影响我们中国女足能够战胜日本。”他笑着说,“足球对每个人都是圆的”,这也是他不断强调的足球哲学。

从6月22日到7月21日在米卢斯、巴黎训练和比赛的中国女足,为时隔8年重返奥运舞台将有哪些方面的提高?布鲁诺给予了解答。

强化技战术和力量 4名球员无缘奥运

布鲁诺说,这一期集训是“刻苦训练的一期集训”,有两大重点。一是非常重视技战术的训练,此外也是身体训练的一个重要时期——耐力、速度、肌肉力量方面的训练。因此,中国女足将驻地选在了生活和训练设施条件都非常好的一家森林环绕的幽静酒店。

“因为队员们在场上很刻苦,需要好的恢复条件,而且她们也在队伍里面有很激烈的竞争,需要很好的休息。这里有清新的空气,而且有森林和山丘,可以让大家心情非常放松,更好恢复。”他说。

里约奥运会女足项目,每队只能报18名参赛队员和4名候补队员,而这一期集训有26人参加,因此姑娘们将面临残酷的名额之争。

对此,布鲁诺说:“在21日的时候,我们会有22个人去里约,4个球员回到中国。”

中法对决带出奥运实战状态

7月16日,中国女足按照计划将与世界强队法国女足进行一场友谊赛。布鲁诺说,“这将是对队伍的最后一个调整”。

“这场准备期的比赛,因为也是距离我们奥运会比赛10多天的时候,因此就要开始打一定强度的对手,所以选择法国和加拿大(暂定20日),进入到高水平比赛。”他说。

对于目前的集训效果,布鲁诺说,处于一个正常进程下,目标是要让整个队伍在8月3日(奥运首战)确保进入到最好的比赛状态。

谈到目标时,布鲁诺说,首先要确保小组出线,那就是“前八的位置”。然后他又以悬念式的回答说:“具体打到前八的哪个地方,就看你们怎么去想了。可以说小组赛之后就是另外一个赛事,要让中国队在国际赛事中找到一个前八的位置。”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