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参院选举中缺少选项 “臣服”于安倍氛围令人担忧

2016年07月11日13:10  来源:环球网

日本共同社7月11日就本届日本参院选举结果发表评论称,此次日本参院选举给人这样的印象:近年似乎没有如此政策讨论不深入的选举战。
原标题:日本参院选举中缺少选项 “臣服”于安倍氛围令人担忧

日本共同社7月11日就本届日本参院选举结果发表评论称,此次日本参院选举给人这样的印象:近年似乎没有如此政策讨论不深入的选举战。力争在任期内修改《宪法》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采取了避免谈及具体修宪内容的战略,成功阻止了国民紧迫感的蔓延。在野党方面尽管批评了“安倍经济学”,但此次未能打出明确的对立方案,暴露出说服力的匮乏。虽然许多选民对安倍之流的“经济增长神话”投去怀疑的目光,但由于没有其他选项,最终似乎倾向于认为维持现状也无可奈何。

围绕英国脱欧问题的混乱及海外频发的恐怖袭击事件可能也推升了人们希望政治稳定的心态。

共同社文章认为,安倍长期执政的基础更加巩固了。如果到2018年9月其自民党总裁任期届满,累计在职天数将成为仅次于佐藤荣作和吉田茂的战后第三长该党总裁。然而要说安倍的选战姿态是否具备出色的国家首脑应有的责任感和风采,则要划个问号。

日本前首相池田勇人曾提出用10年时间实现“收入倍增计划”;前首相福田赳夫在担任大藏相(财务相)时,认为当时物价暴涨的日本经济“治愈需要3年”,提出了易于理解的实现目标所需期限。

文章称,安倍一味罗列有效求人倍率改善等对自己有利的经济数据,欲勉强维系人们对“安倍经济学”的期待。他称该经济政策“尚在中途”,但要等到何时才能抵达“经济良性循环”的终点却未可知。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