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在野党联手支持媒体人鸟越俊太郎竞选东京都知事

2016年07月13日08:49  来源:环球网

围绕因舛添要一辞职而举行的东京都知事选举,现年76岁的日本知名媒体人鸟越俊太郎7月12日在东京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参选。
原标题:日本在野党联手支持媒体人鸟越俊太郎竞选东京都知事

日本知名媒体人鸟越俊太郎

围绕因舛添要一辞职而举行的东京都知事选举,现年76岁的日本知名媒体人鸟越俊太郎7月12日在东京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参选。日本民进党等4个在野党就支持鸟越取得一致。在14日将发布选举公告的两天前,日本执政党和在野党双方推举的候选人终于尘埃落定,选战格局基本定型。投计票将于31日举行。

据日本共同社7月12日报道,鸟越在记者会上说:“将怀着纳税者意识开展工作。”由于前日本律师联合会会长、律师宇都宫健儿也曾向日本在野党谋求支持,因此今后两者之间的协调能否成功将成为关注焦点。

两人12日在东京举行了会谈。宇都宫向媒体表示:“将采取支持我的同伴们能够接受的措施。”

日本民进、共产、社民和生活4党12日下午举行干事长和书记局长会谈,决定支持鸟越参加竞选。在场的鸟越在会谈后说:“请求形成合作关系。我无意向执政党低头。将在选举中全力奋战。”

日本民进党东京都总支部联合会11日要求前经济产业省课长古贺茂明参选,古贺12日举行记者会宣布放弃参选。他之后出现在鸟越的记者会现场,并对其表示支持。

而自民党方面有两名候选人宣布参选,分别为前岩手县知事、曾任总务相的增田宽也和前防相、众议员小池百合子,选举中将导致阵营分裂。自民和公明两党12日分别在党总部决定推荐增田。

此外,日本前劳动相山口敏夫、会社董事上杉隆、政治团体代表樱井诚、前兵库县加西市市长中川畅三和政治团体代表马克赤坂等人也宣布将竞选东京都知事。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