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老外谈在中国拍戏:总杀日本人

2016年07月18日09:42  来源:重庆时报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5日刊登题为《曹操:我在中国影视剧中扮演外国人》一文。介绍了一个中国“著名”外国演员的见闻,这个外国演员叫科斯瑞德,他在中国的名字叫“曹操”。
原标题:老外谈在中国拍戏:总杀日本人

科斯瑞德在试穿戏服

科斯瑞德在试穿戏服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5日刊登题为《曹操:我在中国影视剧中扮演外国人》一文。介绍了一个中国“著名”外国演员的见闻,这个外国演员叫科斯瑞德,他在中国的名字叫“曹操”。

科斯瑞德如今算是在中国混的不错的外国演员,在他眼里,中国的影视圈很独特。

  出演上百部影视作品

不久前,科斯瑞德这位现年43岁的美国演员接到一个电话,希望他参演《叶问3》。角色很小,但他的经纪人给他谈了一个在他看来高得“令人发指”的报酬,制片方同意了。科斯非常激动,直到读了剧本后,发现剧中还有一个需要外国演员出演的角色——一个更大更好的角色,是一个名叫弗兰克的黑帮人物。

这有点让人烦。科斯瑞德自1999年开始当演员以来,他已经出演了大约100部影视作品,如今他是中国数一数二的外国演员。去年12月,他出现在《寻龙诀》中。科斯瑞德想知道,导演不找他演这个弗兰克,那会找谁呢?

  1997年就开始北漂

今年1月,记者跟科斯瑞德一起去横店影视城,他在那里拍一部新电视剧。几天前他刚从旧金山湾区飞到中国,他的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女儿住在中国。这位演员现在在美中之间来回跑,他以中国为家已有近20年时间。

两小时的飞行中,科斯瑞德谈起他在去年上映的影片《寻龙诀》中的角色。他在片中饰演一位邪教领袖的律师。在之后,他变成了僵尸。到目前为止,那部电影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大的项目。

科斯瑞德在加州托兰斯长大,上的是艺术高中,后来他在纽约大学学习电影和分子生物学。他还选修了中文。1997年他搬到北京,开始漂泊,有一段时间住在学生宿舍里,“和其他人一样,我来了后闲混了两年,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做过许多尝试,全都失败了,”他说道。

  “中国电影中美国人很少是坏人”

当时,中国只有少量外国演员,科斯瑞德很快意识到,对片方来说,难得的是他身上结合了好几种品质。他普通话说得很好,演得也不错,长相符合很多中国人心目中典型美国人的样子:约1.82米高、方下巴、蓝眼睛。他能以这个行业为生,但早期的角色都不太好。

在他事业的那个阶段,大部分中国电影制作人对外国人和外国文化的了解依然很有限,他早期的角色往往反映出中国人对西方人的刻板印象。他很少演坏人,因为他说,“在中国电影中美国人很少是坏人(坏人大多是由一群在中国工作的日本演员来演)。”

  最常演傲慢的外国商人

相反,科斯瑞德经常饰演“傻乎乎的家伙”(他的原话)。他最常演的是爱上中国美女的傲慢的外国商人,但最后都是被甩,因为女方必然会做出正义的选择,与中国的求婚者在一起。有时他饰演主角的外国朋友,他的出现只是为了让主角显得更高大上;科斯瑞德还饰演另一个老套的角色,他称之为“傻子”,也就是傲慢的西方人,到影片末尾,这个角色对中国的鄙视会转化为敬佩。

横店影视城是个庞大而离奇的地方,其中一比一原样复制的北京故宫是主要建筑。在那附近有几部戏正在拍摄。拍摄过程中,现场围聚了一群又一群的游客。

这里给人的体验,和在环球影城主题公园有很大不同。“不是像《大白鲨》那样的惊悚电影,而是杀日本人,或是和皇帝的妃嫔消磨时间,”科斯瑞德说。 “中国人越来越了解外国人,他们写出了更有趣的角色。”

  中国的外国演员越来越多

科斯瑞德说,大部分合拍片都以失败告终的原因,中方的混乱和好莱坞的傲慢各占一半。“他们来到中国说,"我们是从好莱坞来的,我们更在行,你们认为是对的东西,必定就是错的,"他说。“如果带着那种态度过来,就会遇到很多问题。你对他们想看到哪种故事就会有误会。”

随着中国电影人弄明白了中国观众真正想看的故事,科斯瑞德的工作性质发生了好转。现在,他经常会扮演越来越复杂的角色。

科斯瑞德认为,现在有越来越多样化的角色可以供他这样的外国演员出演,这是中国向外界进一步开放的结果。“如今有了更多的外国演员,”他说。“中国人越来越了解外国人,所以他们写出了更有趣的角色。我很幸运,因为我通常有更好的角色可以扮演。”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丽娅)

编辑推荐

  1. 好评如潮的漫改电影
  2. 日本票选最爱自拍艺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钱
  4. 日本第29届金唱片大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娱热点

  1. 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
  2. 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内幕SMAP解散内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