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前防相小池百合子被曝表里不一 遭自民党嫌弃

2016年07月19日15:51  来源:环球网

日本《周刊PLAY》杂志7月18日报道称,日本前防相小池百合子态度强硬称“即使得不到自民党支持也要竞选东京都知事”,自民党干部对此恼怒不已。
原标题:日前防相小池百合子被曝表里不一 遭自民党嫌弃

小池百合子

日本《周刊PLAY》杂志7月18日报道称,日本前防相小池百合子态度强硬称“即使得不到自民党支持也要竞选东京都知事”,自民党干部对此恼怒不已。

据日本全国报记者报道:“小池百合子出席了在东京举行的参议院选举应援演讲,席间同其他议员几乎都无交流。而且,首相安倍晋三同东京都连会长石原伸晃也出席了演讲,离小池百合子很近。当时,小池百合子主动问候,安倍二人却看也没看小池,直接从她面前走过。自民党完全不把小池百合子放在眼里。”

小池百合子是首位担任自民党总务会长的女性,将来也是首相候选人之一,却为何落得如此招人讨厌的境地,记者须田慎一郎评论称:“在2005年小泉纯一郎政权的大选中,小池百合子从兵库县空降至东京选举区参加竞选,当时是‘杀手锏’式的存在。因此,敌对的自民党都连处境非常艰难,最后落败。在自民党都连中,许多人很同情败给造反派小池百合子的小林兴起。小池百合子周旋于各政党之间,以日本新党的细川护熙为首,以及新进党·自由党的小泽一郎、自民党的小泉纯一郎与安倍晋三,经常处于当权者一方阵营。而且,在之前的首相选举中,小池百合子从支持安倍改为支持石破茂,因为立场不坚定在自民党内渐渐失去了信任。”

这些问题都在这次小池百合子“不跟都连商量就宣布参选都知事”事件中爆发出来了。但是,小池百合子如此招人讨厌,原因却似乎不仅于此。

日本在野党某秘书称:“虽然是20年前的事了,在某集会上看见小池百合子在台上对听众讲话,当时觉得她是个正直的人。但是后来到休息室问候她时,她翘着二郎腿,态度和之前完全不同,令人震惊,让人感觉表里不一。”

另一位在野党秘书称:“小池百合子对秘书们非常严厉。据说在2009年的总选举中,她在小选举区落败后,把责任都推在秘书身上,将秘书解雇了。”

另外,也有人指责小池百合子因为出身演艺圈而喜欢喊口号。

日本某执政党秘书称:“小池百合子一有事就说要在党总部召开记者招待会。很注重自己的形象和仪态,说话和举止都像是考虑过在电视上播出的形象。”

另一位执政党相关人士称:“小池百合子很机灵,临场反应很快。正因为如此,深受小泉纯一郎和石破茂喜爱。相反,森喜朗和安倍则爱说废话惹人讨厌。”

随着深入调查,打听到了很多消息,许多人都称小池百合子是“智多星”。

某执政党秘书称:“小池百合子成为政治家后,一直如鱼得水。这次,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在绝妙的时机参选,自己扮演悲剧角色。普通人可能会认为小池百合子很可怜,这就是她的作战计划。”

《周刊PLAY》杂志调侃称,越打听越发现小池百合子的负面消息数不胜数,看来她受到日本自民党干部无视也是没办法。(实习编译:应典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