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拟援助非洲1.2亿美元反恐

2016年07月30日09:13  来源:新华社

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28日承诺,日本将向非洲援助1.2亿美元,以增强非洲反恐能力。
原标题:日本拟援助非洲1.2亿美元反恐

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28日承诺,日本将向非洲援助1.2亿美元,以增强非洲反恐能力。

岸田当天以安理会轮值主席国外长身份主持主题为“在非洲构建和平”的公开辩论,表示强化反恐合作对于构建和平也很重要。他说,这笔援助将包括人力资源发展援助,计划在2016年至2108年帮助非洲国家在情报和数据收集、边境管控以及治安维持方面培养3万名人才。日本政府还考虑帮助非洲国家入境管理部门装备人脸识别系统,在国境线安装高性能监控摄像头。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月下旬将出席在肯尼亚举行的非洲发展东京国际会议。这是日本首次在非洲大陆举办日非峰会,按照共同社的说法,安倍届时将正式宣布这笔最新对非援助。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肯尼亚外交与国际贸易部长阿明娜·穆罕默德和塞内加尔外长曼克尔·恩迪亚耶出席了当天的公开辩论。

潘基文强调国际社会在全球范围内共同合作构建和平的重要性,中非共和国、刚果民主共和国、利比亚以及马里等热点地区受到热切关注,“当务之急是在非洲实现和平,我们共同的责任是滋养和平、繁荣的种子”。阿明娜·穆罕默德说:“即使世界变得更加全球化,民主不断传播,区域一体化深化,非洲仍旧面临不可预知的挑战。今天,非洲仍旧与过去相同的挑战作斗争,而主要的不同是,比起过去,我们现在更具克服困难的决心。”(王逸君 新华社微特稿)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