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鸟越俊太郎在东京都知事选举中因3大原因惨败

2016年08月02日13:27  来源:环球网

鸟越俊太郎在日本东京都知事选举中惨败给小池百合子。鸟越俊太郎作为“最后的王牌”在都知事选举中获胜的可能性很大,另外其作为媒体人也有一定的知名度,然而结果却出人意料。其中,有以下3大原因不容忽视。
原标题:日媒:鸟越俊太郎在东京都知事选举中因3大原因惨败

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8月1日报道,鸟越俊太郎在日本东京都知事选举中惨败给小池百合子。鸟越俊太郎作为“最后的王牌”在都知事选举中获胜的可能性很大,另外其作为媒体人也有一定的知名度,然而结果却出人意料。其中,有以下3大原因不容忽视。

准备不足

鸟越俊太郎在公告2天前宣布参选都知事,成为在野党4党推举的统一候选人。既备受瞩目,同之前宣布参选的人相比受到的批评也更少,被称为“最后的王牌”,然而明显准备不足。

鸟越俊太郎阵营14日公告当天仅印发了3千张宣传单, “把都政大权返还到你手中”的宣传标语被印在名片大小的传单上,且没有追加印发,15日才追印了3万张。

当时,传单的两面,除了印着鸟越俊太郎的经历,还通过“简介东京奥运的成功”简要概括了6条。更详细的措施,只能在鸟越俊太郎的脸书上进行辅助说明。

政党色彩过浓

东京都知事选举紧接着参议院选举进行,在野党在之前的参议院选举中决定共斗,并在东京都知事选举中同执政党形成对决。鸟越俊太郎宣布参选的理由之一,就是来自参议院选举中修宪势力达到了三分之二的危机感。

在选举中,围绕对安倍政权的批评、宪法以及废止核能发电等国政的话题占用了许多时间。然而,关于都政的课题,提出的具体措施却非常不够。结果,提出了“刷新以自公两党为中心的政治”、“守护宪法”等很多国政上的诉求,关于都政的课题却十分敷衍。

失去了重要的无党派阶层的支持

鸟越俊太郎曾在街头演讲中强调“从事新闻报道51年来,一次都没有站在权力方”。但是,并没有得到所期望的无党派阶层的支持。

朝日新闻社在东京180处投票所出口开展了现场调查,得到了10185人的回答。其中,无党派阶层中对鸟越俊太郎的投票率仅为19%,小池百合子为51%。

另外,重要的在野党4党的支持层中,鸟越俊太郎也不是唯一人选,民进党中对鸟越俊太郎的投票率仅为56%,对小池百合子的投票率为28%。

从投票者的年龄差、性别差来看,小池百合子所得选票较为平均。鸟越俊太郎的支持层则偏向高龄层,20多岁的人对鸟越俊太郎的支持率不满10%。(实习编译:应典 审稿:马丽)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