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2015年日本九州和冲绳外国游客消费额翻番

2016年08月11日10:52  来源:环球网

日本央行福冈分行10日公布的估算数据显示,到访日本九州和冲绳地区的外国游客2015年消费额约为上年的两倍,达488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0亿元)。增幅远超72%的日本全国平均涨幅。福冈市博多港大型游轮停靠次数创历史新高,游客人数增加73%至401万人。
原标题:2015年日本九州和冲绳外国游客消费额翻番

据日本共同社8月10日报道,日本央行福冈分行10日公布的估算数据显示,到访日本九州和冲绳地区的外国游客2015年消费额约为上年的两倍,达488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0亿元)。增幅远超72%的日本全国平均涨幅。福冈市博多港大型游轮停靠次数创历史新高,游客人数增加73%至401万人。

九州和冲绳的入境者中,包括利用游轮在内从港口入境的人数增加91.6%,远超乘飞机入境人数的增长率58.4%。搭乘游轮入境的大多为中国人,可见消费额的增加主要受到了“爆买”的带动。

不过由于今年4月中国针对在海外购买的商品上调关税,中国游客购物单价正在下降。整体消费额增长率的放缓也令人担忧。

此次数据由福冈分行根据日本观光厅和法务省统计数据独自估算得出。外国游客人均消费额增长20%,达12.2万日元。该金额低于全国人均消费额的17.6万日元,据悉原因之一是住宿天数大约比全国平均天数少2天,为3.7日。

4月发生熊本地震后,入境人数增幅收窄。福冈分行提议称:“有必要打造连接灾区以外的地方等多种多样的观光路线。”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丽娅)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