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中国游客不再“爆买”日本电饭煲

2016年08月23日08:33  来源:新华社

尽管中国游客在日本的“爆买”并未停止,但兴趣已经从电子类产品转移至化妆品。
原标题:中国游客不再“爆买”日本电饭煲

尽管中国游客在日本的“爆买”并未停止,但兴趣已经从电子类产品转移至化妆品。

日本国家旅游局最新数据显示,虽然日元升值可能影响中国游客赴日旅游的热情,但日本今年7月迎来的中国游客数量依然达到73万多人次。

数据表明,随着中国制造的电子类产品质量提升,中国游客在日本对这类产品的兴趣锐减。与此同时,中国游客对日本化妆品的兴趣增加,凸显中国女性游客的重要性。

美国彭博新闻社22日援引日本跨国旅游集团JTB高级顾问速野洋子(音译)的话说:“中国消费者开始在国内购买电子类产品。”

彭博社分析,除中国电子类产品质量提升外,日元升值和关税调整同样是中国游客在日本减少购买这类产品的原因之一。另外,赴日游客中许多人为年龄20多岁或30多岁的女性。据日本国土交通省下属机构日本观光厅数据,这一群体今年第二季度占中国赴日游客的40%以上。

现年36岁的刘毅(音译)是全职太太,来自中国湖北省。她告诉彭博社记者:“中国人曾普遍认为,日本电子产品更胜一筹。但我觉得中国电子产品现在也挺好。日本化妆品和健康辅助类产品真心不错。”

彭博社报道,超过半数的中国游客在日本行程为4至6天,青睐东京、富士山、京都至大阪这条“黄金路线”。

日本观光厅上月发布的估算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访日外国游客数量超过1171万人次,同比增加28.2%。今年第二季度,访日游客消费额估计达9533亿日元(约合63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2%。

今年上半年的访日游客中,中国大陆游客最多,为将近308万人次。其次为韩国游客,达238万人次;中国台湾游客则有216万人次。(卜晓明 新华社专特稿)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