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新任驻韩大使今日抵韩 称将切实落实慰安妇协议

2016年08月25日16:58  来源:环球网

日本新任驻韩大使长岭安政25日上午抵达韩国,并在金浦机场接受了记者采访。就日本驻韩大使馆前的慰安妇少女像迁移问题等,长岭安政表示,包括该问题在内,今后将为切实落实2015年韩日达成的慰安妇协议而付出努力。
原标题:日本新任驻韩大使今日抵韩 称将切实落实慰安妇协议

据韩联社8月25日报道,日本新任驻韩大使长岭安政25日上午抵达韩国,并在金浦机场接受了记者采访。就日本驻韩大使馆前的慰安妇少女像迁移问题等,长岭安政表示,包括该问题在内,今后将为切实落实2015年韩日达成的慰安妇协议而付出努力。

长岭安政就韩国政府根据慰安妇协议创立的“和解与治愈基金会”表示,将为基金会顺利开展活动和项目提供支持。至于日本政府向该基金会出资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639万元)的具体时间,他表示,日方在月内出资的目标下考虑具体时间。

在谈到履新就任日本驻韩大使的感受时,他表示身兼重任。从地区的安全环境、全球经济情况来看,韩日相互合作的机会很多,鉴于这些因素,他将致力于推动韩日关系更上一层楼。他还说,在此基础上,增进韩日民众间的相互理解也非常重要,希望能和更多的韩国民众沟通增进互信。

长岭安政在递交国书后将正式接替前任日本大使別所浩郞后展开活动。上月中旬,长岭安政在日本阁僚会议上被任命为驻韩大使。此前,他曾任日本外务省国际法局长、日本驻荷兰大使、外务省负责经济事务的外务审议官。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