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曝各地行政长官差旅费 东京知事奢侈程度堪比首相

2016年08月30日16:25  来源:国际在线

近日,《朝日新闻》通过问卷调查得知,全国各都道府县(一级行政区)的知事在过去5年或有记录的其他期间,平均每次外访费用为350万日元(约合23万元人民币),其中东京知事平均费用最高,达2405万日元(约合158万元人民币)。
原标题:日媒曝各地行政长官差旅费 东京知事奢侈程度堪比首相

据日本《朝日新闻》8月28日报道,近日,《朝日新闻》通过问卷调查得知,全国各都道府县(一级行政区)的知事在过去5年或有记录的其他期间,平均每次外访费用为350万日元(约合23万元人民币),其中东京知事平均费用最高,达2405万日元(约合158万元人民币)。

据报道,外访费用最高额为2014年10月至11月东京都前知事舛添要一出访英德期间的6976万日元(约合458万元人民币)。此外,花费超过2000万日元的有10次,全部为东京知事。包括在石原慎太郎、猪濑直树任知事时期,2010年6月至今的18次外访中(不包括新任知事小池百合子为出席里约奥运会闭幕式的外访),平均花费2405万日元。这些数据大幅超过其他都道府县。

报道称,东京都知事外访费用居高不下有多个原因。

在日本各地方政府制定的知事住宿费标准中,东京都是唯一一个设“首相级”的。在出访大城市的情况下,枥木、琦玉、神奈川、爱知和福冈5县将知事住宿费设为“国务大臣级”,另有20个一级行政区、21个一级行政区分别设为“副大臣级”“局长级”。

《朝日新闻》通过比较单日住宿费发现,2015年10月至11月,前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访问英法期间费用最高,达19.8万日元。单日住宿费排名前十当中,东京都占了9位。

在乘坐飞机方面,东京、爱知、岩手和群马4县知事使用头等舱共计16次。其中,东京都知事的使用次数最多,为7次。虽然东京都知事有时也乘坐商务舱,但据东京都政策企划局透露:“总是订最高级坐席,只在没有头等舱时才坐(商务舱)”。

此前,舛添要一的高额外访费用受到了外界批评,对此,新任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要改正。在8月18日至24日出席里约奥运闭幕式的外访中,她使用了商务舱,陪同人员只有4人,费用预计控制在1000万日元以内。(潘万历)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