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本研究称被动吸烟引发肺癌的风险“确凿”

2016年08月31日16:48  来源:新华社

 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31日发布报告称,在非吸烟的人群中,被动吸烟者罹患肺癌的风险是非被动吸烟者的1.3倍。该机构将被动吸烟可能引发肺癌的风险评价从“几乎确凿”提升为“确凿”。
原标题:日本研究称被动吸烟引发肺癌的风险“确凿”

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31日发布报告称,在非吸烟的人群中,被动吸烟者罹患肺癌的风险是非被动吸烟者的1.3倍。该机构将被动吸烟可能引发肺癌的风险评价从“几乎确凿”提升为“确凿”。

研究人员表示,这一结果是基于以往多项有关非吸烟者被动吸烟的研究论文进行荟萃分析后得出的,和国际上其他荟萃分析结果一致。所谓荟萃分析,是指对以往的研究结果进行系统的定量分析。

国立癌症研究中心介绍说,该中心于1981年首次报告了被动吸烟和肺癌的关联,此后相关研究不断深入。2004年,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正式认定被动吸烟与肺癌之间的关联。

但是,日本此前的各项研究并没有在统计学上得出有意义的结论,因此将被动吸烟的致癌风险评价一直定为“几乎确凿”。根据此次分析结果,该中心将这一风险评价提升为“确凿”,同时也将有关癌症预防指导方针中的“尽量避免被动吸烟”表述中的“尽量”删除。

日本厚生劳动省31日也召开专家会议,讨论实施室内全面禁烟的规定。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新研制“大米凝胶”
  2. 日本宇航员召开空间站记者会
  3. 日本发明自动洗澡机
  4. 苹果iOS9浏览器支持广告屏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iPhone6s开售iPhone6s开售
  2.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3. 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
  4. 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