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沙特副王储将首次访问日本 寻求扩大民间投资

2016年08月31日09:30  来源:环球网

沙特阿拉伯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将于31日起进行就任后的首次访日,在日本逗留至9月3日。访问期间他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等举行会谈,并与日本经济界人士加深交流。在原油价格低迷的形势下,副王储正在推进力争使沙特摆脱石油依赖的经济改革“愿景2030”,此次访日是为促进日本对沙特扩大投资的“首脑推销”之旅。
原标题:沙特副王储将首次访问日本 寻求扩大民间投资

据日本共同社8月30日报道,沙特阿拉伯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将于31日起进行就任后的首次访日,在日本逗留至9月3日。访问期间他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等举行会谈,并与日本经济界人士加深交流。在原油价格低迷的形势下,副王储正在推进力争使沙特摆脱石油依赖的经济改革“愿景2030”,此次访日是为促进日本对沙特扩大投资的“首脑推销”之旅。

据沙特方面介绍,双方预计将就能源部门的合作及促进产业开发、中小企业交流等达成共识。沙特对日本而言是最大的原油供应国,副王储此次将为实现沙特经济结构多元化强烈寻求日方合作。

沙特经济改革的核心内容是全球最大石油公司、沙特国营企业“沙特阿美”挂牌上市发行新股。计划首先让该公司5%左右的股份上市,通过出售股份的收益筹资,最终打造约2万亿美元规模的主权基金。此举旨在以外资为轴心,实现不依赖石油的经济结构转型。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虽就新股上市时期称“2018年初期”,但因透明度确保等棘手问题,不少意见认为新股发行将会推迟至2019年以后。

沙特加速经济改革的背景原因之一在于,考虑到与伊朗在中东的明争暗斗,沙特产生了“依靠石油无法实现持续增长”(与王室亲近的经济评论家语)的危机感。此外,为改善有可能发展为反王室情绪的年轻人失业率问题,激活民间经济领域也是不可或缺。

即将在31日满31岁的副王储是国王萨勒曼的儿子,年纪轻轻就破格兼任国防大臣与国家经济和发展委员会主席,沙特记者透露他被称为“实际上最具实力之人”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