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本将在2017年利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主推进“第四次产业革命”

2016年09月01日10: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经济产业省于8月30日发布了2017年度预算的概算要求,一般会计和特别会计支出合计将比2016年度最初预算增加9.5个百分点,达到1兆4457亿日元。此前经产省曾召开产业机构审议会全体会议,会议指出将利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AI)推进“第四次产业革命”,实现产业结构转型。

人民网东京8月3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于8月30日发布了2017年度预算的概算要求,一般会计和特别会计支出合计将比2016年度最初预算增加9.5个百分点,达到1兆4457亿日元。此前经产省曾召开产业机构审议会全体会议,会议指出将利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AI)推进“第四次产业革命”,实现产业结构转型。而该预算中推进“第四次产业革命”的投资和能源政策是重头戏,以此推进人工智能以及提高利用大数据进行自动化生产的企业生产率。

另外,关于在增长战略等方面重点分配预算的“优先课题推进框架”方面共计需2300亿日元。据悉,第二代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核心技术开发,以及机器人引进实证阶段正在稳步进行。而能源方面,在针对促进节能投资和扩大燃料电池利用上也需津贴支持。(编译:陆玉媛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新研制“大米凝胶”
  2. 日本宇航员召开空间站记者会
  3. 日本发明自动洗澡机
  4. 苹果iOS9浏览器支持广告屏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iPhone6s开售iPhone6s开售
  2.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3. 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
  4. 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