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国交省再对三菱汽车实施入内调查

2016年09月03日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围绕三菱汽车燃效作弊问题,日本国土交通省2日以该公司通过违规方法重新测定汽车燃效数据为由对其总部(位于东京都港区)及名古屋制作所(爱知县冈崎市)实施了入内调查。
原标题:日本国交省再对三菱汽车实施入内调查

据日本媒体报道,围绕三菱汽车燃效作弊问题,日本国土交通省2日以该公司通过违规方法重新测定汽车燃效数据为由对其总部(位于东京都港区)及名古屋制作所(爱知县冈崎市)实施了入内调查。

日本国交相石井启一2日在记者会上透露此事,表示“将调查事件经过”。今后将向管理层及相关负责人听取详情。据悉,这是三菱被曝燃效作弊丑闻以来国交省进行的第三次入内调查。

国交省称,三菱汽车重新对正在销售的9款车型测定燃效数据时,最多行驶了60个来回并从中选择理想的数据进行统计,然而按照規定应根据行驶3个来回的平均值进行计算。

国交省也对9款车型进行了单独测定,并在8月30日公布称其中8款的测定数值低于商品说明中所记数值,三菱汽车方面已暂停销售并修改了燃效数据。

据国交省介绍,测定方法是根据《道路运输车辆法》决定的,但没想到公司会为了取得更好的数据而进行多次行驶。

石井指出“这从常识来看极为不妥”,表示有意明确数据的测定方法以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三菱汽车董事长兼社长益子修在8月30日的记者会上称“我们认为并没有违反法规”,但表示会加以改善。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靖)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