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视频访谈】如何在新形势下实现中日旅游的长足发展

"2016环游日本——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启动

2016年09月13日10: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中国游客曾经以“买买买”闻名的消费模式也在悄然转变,赴日游逐步趋向理性,从“爆买游”向更为多元化、深度化的休闲游转型。发生这样转变的深层原因是什么?什么能够持续吸引中国游客?未来实现长足发展还存在哪些困难?

2016年上半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数达到6190万人次,出境游市场继2015年突破1.2亿人次之后持续火热。其中赴日旅游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但是与以往不同的是,旅游目的地正在由几个大城市逐渐向地方分散。而中国游客曾经以“买买买”闻名的消费模式也在悄然转变,赴日游逐步趋向理性,从“爆买游”向更为多元化、深度化的休闲游转型。

除了各种数据以外,去年日本国家旅游局主办的“环游日本——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的投稿情况也从另一个侧面佐证了这一点。作品拍摄地从往年相对集中的东京、大阪、京都等地进一步扩大到熊本、大分、长崎、鹿儿岛等九州地区以及青森、长野、广岛等游客足迹罕至的地区。

发生这样转变的深层原因是什么?什么能够持续吸引中国游客?未来实现长足发展还存在哪些困难?针对网友的这些问题,人民网特邀请日本国家旅游局北京事务所副所长木村威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宏、北京翔升国际商务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日本部部长韩江做客演播室,围绕“如何在新形势下实现中日旅游的长足发展”做出了解读。

【相关新闻】

解读赴日游:“爆买游”转型理性深度游 承载力成发展制肘

小镜头、大世界“2016环游日本——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作品征集开始

2016环游日本——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官网>>>>>

  1. 分享到:
  2. (责编:张靖、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