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第192届临时国会启动 各党将展开全面论战

2016年09月27日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第192届临时国会于本月26日开幕。此前的参议院选举后,日本各党派将首次在国会上展开全面论战。
原标题:日本第192届临时国会启动 各党将展开全面论战

据日媒报道,日本第192届临时国会于本月26日开幕。此前的参议院选举后,日本各党派将首次在国会上展开全面论战。

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众参两院全体会议上发表了施政演说。他说,“全球经济正面临极大风险。我们将调动所有政策手段,进一步加快步伐,实行安倍经济学各项措施,最大限度提升摆脱货币紧缩的速度。”

他表示,日本政府将推出超过28万亿日元规模的经济对策,为日本内需提供有力支撑。

另外,安倍还就此项经济对策表示,“关键词是‘为未来投资’。我们将展望一亿总活跃的‘未来’社会,努力充实育儿援助措施和护理服务。”

他还说,“实现一亿总活跃社会的重要关键在于改革劳动方式”。他再次提出,将在本年度内汇总具体实施计划,改善长时间劳动问题,实现同工同酬,并促进老年人就业。

安倍还表示,争取在此次临时国会上,尽早通过要求批准TPP、《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相关法案。

另外,安倍还就修改宪法问题表示,“宪法何去何从,做决定的主体是国民而不是政府。向国民提示宪法修正案,是我们国会议员的职责所在”。他从而期待朝野双方将在国会宪法审查会上深入讨论修宪问题。

此前,鉴于日本天皇曾表达了暗示“生前退位”的意向,安倍就此表示,“有关天皇该如何履行公务的问题,考虑到其年龄和公务负担等现状,体察其心力劳累,我们将召开有识之士会议,在征得国民理解的基础上开展深入探讨”。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