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安倍施政演讲中大谈未来 暗示将长期执政

2016年09月28日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在召集的临时国会上发表施政演讲,暗示出对长期执政的积极想法。关键词是“2020年”和“未来”。关于经济政策,强调了工作方式改革和农业改革等以新增长为目标的结构改革。
原标题:日媒:安倍施政演讲中大谈未来 暗示将长期执政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在召集的临时国会上发表施政演讲,暗示出对长期执政的积极想法。关键词是“2020年”和“未来”。关于经济政策,强调了工作方式改革和农业改革等以新增长为目标的结构改革。

在外交方面,安倍对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谈判显示出积极态度。要具体落实这些政策,日本自民党总裁任期的延长以及众议院解散战略将成为关键。此外,摆脱通货紧缩和天皇“生前退位”问题等目前难题如何解决也将产生影响。

“面向2020年、乃至更加遥远的未来,我们将构建一个任何人都能充分发挥能力的社会”。安倍在演讲中将今后政权运营的节点放在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在那之前要做什么?安倍大体列举了“一亿总活跃”、“农业改革”和“外交”这3个课题。

关于一亿总活跃,安倍强调“主要问题是工作方式改革”。关于改变长时间劳动以及实现同工同酬,他表示“将在年内敲定新方针”。

关于农业改革,安倍将在临时国会上通过跨太平洋经济合作协定(TPP)的批准案以及相关法案,推动TPP早日生效。在此基础上,安倍面向国内农业呼吁:“将推进从生产到加工、流通等所有层面的结构改革”,同时表示“将在年内敲定改革计划”。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