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首款国产喷气式客机抵达美试飞基地

2016年09月29日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月28日,日本三菱飞机公司正在研发的日本首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MRJ抵达在美国的试飞基地、位于华盛顿州摩西莱克的机场。
原标题:日本首款国产喷气式客机抵达美试飞基地

据日媒报道,本月28日,日本三菱飞机公司正在研发的日本首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MRJ抵达在美国的试飞基地、位于华盛顿州摩西莱克的机场。

日媒称,MRJ将在气候与设备条件完善的当地展开高效试飞,朝着2018年首次交付迈入“新阶段”。

据了解,MRJ今年8月尝试赴美,但因机械故障连续两天在起飞后折返,推迟约1个月飞抵美国。继螺旋桨客机“YS-11”之后日本时隔半个世纪的又一款国产客机研发进展艰难,多次推迟交付日期。三菱飞机打算加快在美试飞步伐,以弥补延误的进度。

28日,MRJ的1号样机抵达摩西莱克的格兰特县国际机场。在该机场最长的一条逾4公里的跑道着陆后,飞机受到两台消防车喷出的拱形水门欢迎。飞行员下飞机后,在机库等候的三菱飞机相关人员一齐鼓掌。

本月26日,MRJ从日本爱知县营名古屋机场出发,经停北海道、俄罗斯及美国阿拉斯加州,完成了约8000公里的航程。

三菱飞机试飞基地“摩西莱克试飞中心”副主任岩佐一志表示:“终于抵达了,这里的工作人员都很感动。我们将切实展开试飞,希望能如期交付。”

格兰特县国际机场位于美国西海岸西雅图郊外,一年的晴天比例超过九成。该机场拥有多条跑道,适宜飞行的空域辽阔,容易高频率试飞。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