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东京艺术空间SHANBARA举办东渡佛教文物展

2016年10月07日09:13  来源:人民网

 由旅日华侨肖金德在东京文化古街谷根千创建的艺术空间SHANBARA,正在举办东渡佛教文物展。此次展出的佛教艺术品均是国内外首次亮相。
原标题:东京艺术空间SHANBARA举办东渡佛教文物展(图)

由旅日华侨肖金德在东京文化古街谷根千创建的艺术空间SHANBARA,正在举办东渡佛教文物展。此次展出的佛教艺术品均是国内外首次亮相。

此次展出的佛教文物主要是北齐隋唐时期中国北方出土的佛像和公元10世纪契丹镀金银质佛塔。10件精美的佛像和佛塔是日本虚栗庵的藏品。日本虚栗庵因长期收藏中国黄檗艺术品和中国佛教艺术品著称,和中国的很多寺院有着长期的文化艺术交流合作。

日本虚栗庵此次展出的精品为首次展出。日本虚栗庵负责人高田祥平说,艺术空间SHANBARA.地处文化古街,通过艺术空间SHANBARA展示东渡日本的佛教艺术可以加深两国人民对中日文化交流历史的了解,从而更深一步的理解佛教艺术的内涵。

艺术空间SHANBARA创始人肖金德说,佛教艺术东渡日本对日本的经济文化产生很大影响。日本在传承和弘扬佛教方面也做出了贡献,日本的茶道、插花等都受到佛教文化的影响,可以说不了解佛教就不了解日本。

该展出日期将于10月下旬结束。展出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2:30-17:30。展出地址为日本东京都文京区根津2丁目11-3奥平1楼。(记者田泓)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