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官房长官:拟年内向冲绳归还“北部训练场”

2016年10月09日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8日与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举行会谈,传达了于年内归还位于该县的日本国内最大规模美军专用设施“北部训练场”的计划。
原标题:日官房长官:拟年内向冲绳归还“北部训练场”

据日媒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8日与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举行会谈,传达了于年内归还位于该县的日本国内最大规模美军专用设施“北部训练场”的计划。菅义伟称:“正在与美军就归还4000公顷进行交涉。”

此外,菅义伟还与训练场所在的东村和国头村的村长伊集盛久和宫城久和等人在名护市举行会谈,明确表示:“想与美军交涉,争取年内实现归还。”

日美双方就“北部训练场”共约7800公顷中,部分归还约4000公顷达成协议。据有关人士介绍,这是政府高官首次明确表示归还时期为“年内”。

菅义伟希望通过直接告知当地人士,展现减轻基地负担在以看得见的形式推进。

为了实现返还,直升机起降坪需要被搬迁至返还区域之外。但有新部署“鱼鹰”新型运输机的计划,认为带来危险和噪音的居民表示反对。冲绳县知事翁长也不同意。

菅义伟强调政府正在努力推进减轻基地负担,再次希望就边野古搬迁谋求理解。

菅义伟在同两位村长的会谈中表示,因“起降坪的施工进展顺利”,预计可于年内完成。关于为起降坪附近的东村高江区直接发放地域振兴事业费一事,菅义伟强调称:“将尽可能促成。”关于“北部训练场”年内归还的方针,两位村长向媒体记者表示“值得肯定”。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