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涉强行表决TPP批准案发言 日本农业大臣被迫道歉

2016年10月19日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关日本农相山本有二日前发表可被视为强行表决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批准案是选项之一的言论,官房长官菅义伟在本月19日的记者会上透露,由于该发言“可能会造成误解”,已经打电话严厉提醒山本注意。
原标题:涉强行表决TPP批准案发言 日本农业大臣被迫道歉

据日媒报道,有关日本农相山本有二日前发表可被视为强行表决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批准案是选项之一的言论,官房长官菅义伟在本月19日的记者会上透露,由于该发言“可能会造成误解”,已经打电话严厉提醒山本注意。

据悉,山本当时在电话中称“非常抱歉做出了被人误解的发言”,表示愿意收回发言。而关于强行表决TPP批准案,菅义伟表示“(日本)政府丝毫没有这样的打算”。

报道称,山本近日出席众院TPP特别委员会的理事会,道歉说:“对于应由国会决定的事项,我却从行政(立场)做出了不恰当的发言,非常抱歉。”

在此之前,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致电菅义伟表示:“希望内阁也在工作中抱有紧张感”。菅义伟回答说:“给党造成了困扰,深表歉意。”

据悉,山本18日在日本众院议院运营委员长佐藤勉(自民党)的聚会上称:“是否强行表决由佐藤决定。”

日本众院特别委员会正在对TPP批准案进行审议,力争在本月表决的执政党与要求充分审议的在野党之间拉锯战白热化。民进党代理国会对策委员长笠浩史在19日的记者会上批评称:“作为阁僚(说出这样的话)极不合适。这是背靠巨大执政党的政府的傲慢。”

二阶此前在东京与日本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举行了会谈。井上认为山本的发言有问题,要求进行应对。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也在该党会议上称:“这样的发言可能会妨碍审议圆满成功。应该严加谨慎。”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