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崎:不打算结婚的人群比率是日本全国平均值的3倍

2016年10月21日14: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人口减少是长崎县最大的难题。作为少子化对策之一,长崎县政府对当地居民在结婚以及相亲等活动上的看法进行了调查,并公布出调查结果。调查显示,表示没有结婚意愿人群的县内比率是全国平均比率的3倍,高达20%。这一结果表明,县内居民对于结婚持消极态度趋于显著化。

为此,长崎县政府委托公益财团法人—长崎地域政策研究所,针对县内的已婚者以及未婚者共计1000人进行了网络问卷调查,并与内阁府在2014年~2015年在日本全国实施的家庭组成意识调查的结果进行了对比。

比较结果显示,长崎县内未婚者表示没有结婚意愿的人的比率为20%,几乎是全国平均比率(7%)的3倍。从不想结婚的理由来看,55%的人表示“遇不到合适的另一半”, 占到最多。表示不想失去自由、单身比较轻松的人占30% ,排在第二,且在全国范围的调查中也呈现出这一趋势。

另外,县内90%的已婚人士以及在利用相关育儿设施的人均表示想要2个以上的孩子。理想的平均育儿人数是2.4人,但实际的平均育儿人数只有1.9人。关于育儿方面的不安因素,大约50%的人表示是“对家庭经济能力的不安”。 (编译:邓钰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