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自民党总裁任期延长无阻力 欲“接班安倍”者沉默

2016年10月21日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自民党总裁最多“连任两届共6年”的现行党章有很大可能被修改为“连任三届共9年”,现任自民党总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可能连任三届。
原标题:日自民党总裁任期延长无阻力 欲“接班安倍”者沉默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最多“连任两届共6年”的现行党章有很大可能被修改为“连任三届共9年”,现任自民党总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可能连任三届。

报道称,7月的参院选举获胜之后,安倍晋三“独大”的体制稳如磐石,自民党内依附安倍的动向更加明显,相关讨论进展迅速。而瞄准“后安倍时代”的前干事长石破茂和外相岸田文雄选择了“沉默”。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19日,自民党举行“党政治制度改革执行总部”干部会议,对任期延长问题进行讨论。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在仅持续30分钟的会议最后称:“大家一致同意把这件事交给我。”

安倍于去年进入第二任期、将于2018年9月届满。自民党没有取消连任限制,而是设定“连任三届共9年”的上限,是为了顾及党内延长慎重论,也更容易获得包括外相岸田文雄和前干事长石破茂等“后安倍时代”接班人在内的党内理解。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发 东友 摄

石破对于党干部急于推进任期延长一事曾有抵触情绪,称:“这不是首要课题。应听取地方的意见。”不过鉴于9月20日起的党内讨论趋势倾向于承认任期延长,石破放弃抵抗称:“服从决定是自民党(的做法)。”岸田文雄也“当然会参加下一届总裁选举”,希望从下届选举中找寻出路。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