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开办政经塾 超过4000人报名

2016年10月24日13: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4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3日晚在众议院东京10区补选中当选的若狭胜事务所介绍称,将于本月30日开课的政经塾“希望之塾”的申请者已经超过了4000人。小池表示:“想学习政治的人正在全国不断涌现。”

分析认为,小池政经塾的开办是“小池新党”为了应对明年夏季的东京都议会选举而提前做的布局。

小池百合子于1977年毕业于埃及开罗大学,大学毕业后做过多年阿拉伯语翻译,后来改行到日本电视台和东京电视台做节目主持人。她于1992年7月第一次参选即当选为参议员,1993年第一次当选为众议员,1993年8月至1994年5月任总务政务次官。2003年9月她进入内阁,出任小泉内阁的环境大臣,2004年9月连任该职,是日本内阁在职时间最长的女性阁员。2006年9月,日本新首相安倍晋三上台,新设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一职,小池百合子成为首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2007年7月她就任日本防卫大臣,当年8月卸任。2016年7月31日,小池百合子在东京都知事选举中当选,成为东京首位女性都知事。(编译: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