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争议岛屿附近未污染海域发现濒危珍贵珊瑚群

2016年10月25日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日争议岛屿附近未污染海域发现濒危珍贵珊瑚群

据韩媒报道,近日,韩国在韩日争议岛屿(韩称“独岛”,日称“竹岛”)附近一带的未污染海域,发现了濒危的珍贵珊瑚群。

据报道,韩国环境部国立生物资源馆24日表示,本月6日在“独岛”西岛西部海域海中25米岩石上发现了大规模珊瑚群,珊瑚群中包括濒危的Dendrophyllia cribrosa珊瑚。

据悉,当天发现的珊瑚群宽5米,高3米,是截至目前在韩国发现的最大规模的单一珊瑚栖息地。

报道称,这类珊瑚偶尔被发现栖息于多岛海附近海域,在“独岛”附近发现还尚属首次。此次发现这一稀有珊瑚群后,在“独岛”附近发现的濒危野生生物增至20种。

韩国环境当局表示,在“独岛”附近发现的Dendrophyllia cribrosa珊瑚将作为进行增殖和复原的基础研究材料。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