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 DoCoMo利用无人机为离岛配送货品 福岛成为试点

2016年10月26日09: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10月25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最大的移动运营商NTT DoCoMo从11月份开始,将开始试行利用小型无人机给福冈博多湾内的能古岛配送食品和日常用品。抵达配送地后,利用钢丝绳让货物从20~30米高的高空慢慢下降。NTT DoCoMo将先在2户人家进行试验,成功后则考虑投入使用。

NTT DoCoMo目前已与为老年人提供购物代理服务的Mikawaya21开展合作。工作人员接到电话订单后,在福冈市内的超市购买,之后装进无人机。利用无人机,一次可运送货物2kg。飞往能古岛的的航程共2.5km,工作人员可通过摄像头监控海上情况,对无人机进行操控。

NTT DoCoMo已从总务省处取得操纵员操控无人机飞跃不可视区域的实验资格证书,以期将来能帮助人口稀疏地区 “购物不便” 的老年人。正式开始提供此服务需要得到国土交通省的批准,因此NTT DoCoMo目前正在着手获得该省许可的相关准备工作。(编译:戴娟 审稿:袁蒙)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