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务省调查表明 6成以上公司“人手不足”

2016年10月27日10: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财务省25日公布了对全国企业实施的“人手是否充足”的调查结果。结果显示,感到人手不足的企业比例已达到整体的63.2%,即三分之二的公司面临人手得不到保障的问题。特别是中小企业的人手不足情况更加严重,比例高达74.7%。

据悉,本次调查于9月上旬至本月中旬实施,由日本全国的财务局负责调查,共得到1366家公司的回复。制造业中回答人手不足的企业比例为47.7%,但非制造业的比例却达到了75.4%。

对于人手不足的原因,回答最多的是“招不到人”,其中制造业占52.3%,非制造业则占到了71.7%。此外,还有苦于应对人手不足问题的公司表示“现在对护理的需求越来越多,但人员却得不到补充”(医疗福祉领域)、“人们对这个行业的印象是时间长、很劳累,所以都敬而远之”(饮食业)等等。(编译:刘玉兰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