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瑞穗银行金融研修班成功举办 为中日搭建金融交流平台

2016年10月28日15: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8日电(滕雪)日本瑞穗银行第十五届金融研修班当地时间27日于东京总部举办了结业式,来自中国各大银行、金融机构等21名金融届人士作为学员在为期5天的研修班活动中,参加了题为“世界经济和日本经济的形势与展望”、“日本债券市场的现状”、“日本的新增长战略”等讲座以及企业考察活动,就中日经济的发展现状以及日本最新经济、金融和产业形势进行了学习和交流。

当天,在本届研修班最后一场讲座“日本的新增长战略与瑞穗的见解”上,瑞穗银行产业调查部副部长中村浩之就“安倍经济学”经济政策的内容以及发展过程进行了说明,并就《日本复兴战略2016》中的日本政府的措施概要向学员进行了分析解读。在围绕日本“十大官民合作战略项目”进行说明的过程中,中村副部长介绍了在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日本瞄准新产业结构的措施、为抢占海外市场日本所采取的扩大基础设施系统的出口等措施以及在人才方面及劳动市场改革的措施等。

瑞穗银行产业调查部副部长中村浩之

瑞穗银行常务小林一也主持结业式并为每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他表示,中国是瑞穗银行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该行会充分利用其在日本境外的117个分支机构,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以及中日企业深化交流合作提供支持。当前国际经济及金融形势下,中日双方在金融方面扩大并加深合作,将为亚洲和世界经济做出积极贡献。

瑞穗银行常务小林一也(左)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瑞穗银行自1979年开始每年举办面向中国学员的金融研修班,2002年起该研修班正式更名为“瑞穗金融研修班”。目前学员人数已经超过1200人,研修内容主要包括日本经济金融领域的专业讲座以及企业考察等。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