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俄方预计日俄远东经济合作规模超1万亿卢布

2016年10月28日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俄方预计日俄远东经济合作规模超1万亿卢布

据日本媒体报道,俄罗斯远东发展部日前宣布,为12月的日俄首脑会谈而正在协商的日本对俄远东经济合作若能实现,投资总额预计将超过1万亿卢布(约合人民币1100亿元)。

据报道,俄罗斯远东发展部向日本提出了能源、交通、农业、医疗等领域的18项优先合作要求。

具体项目包括日本工程巨头日挥(位于横滨市)扩建温室蔬菜栽培设施、哈巴罗夫斯克国际机场的现代化改造、俄在阿穆尔州建造东方港航天中心、北冰洋航路开拓等合作。

俄远东发展部第一副部长奥西波夫强调,“希望到12月能取得具体成果”。除此之外,俄经济发展部也向日方提出了50项合作要求。

报道指出,不过,俄方提出的项目中也存在诸如把萨哈林和北海道相连的输电网、桥梁、天然气管道建设等金额庞大但可行性存疑的工程项目。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