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日本海关“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互认安排正式实施

2016年10月31日13:4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香港与日本海关“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互认安排正式实施

香港海关与日本海关的“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互认安排31日起正式实施。香港海关表示,有关安排的落实是两地海关在加强国际供应链安全及便利国际商贸合作上的一个里程碑。

据介绍,香港海关与日本海关于8月在香港签订互认安排。根据该安排,两地海关相互认可“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和“日本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认证公司所采用的供应链安全措施,并为对方的认可经济营运商(AEO)提供通关便利,如减少查验或优先接受清关。

这是香港海关继与韩国、内地和新加坡海关正式实施互认安排后,第四份全面落实的安排。有关互认安排提供的便利措施,不但有助加强香港企业的贸易竞争力及开拓海外市场能力,同时为香港进出口贸易和物流业带来更多商机,从而促进香港长远经济发展。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