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日本民众难信任安倍安保政策 女性更明显

2016年11月01日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民调:日本民众难信任安倍安保政策 女性更明显

据日媒报道,日本共同社10月29、30日两天实施的舆论调查显示,关于向派遣至南苏丹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陆上自卫队赋予“驰援护卫”的新任务,在支持安倍内阁的受访者中,赞成和反对的比例不相上下,分别为44.7%和44.4%。

报道分析指出,这一结果反映出民众对于安倍政府推行的安保政策有着根深蒂固的不信任感。

报道称,在不支持安倍内阁的受访者中,只有14.1%的人赞成,有79.8%的反对。在支持各政党的受访者中,支持日本自民党的人中有42.2%赞成,46.1%反对,支持公明党的人中有32.6%赞成,58.7%反对。即使在执政党的支持者中反对比例也超过了赞成比例。

在“没有所支持的政党”的日本无党派人士中,反对达62.6%,大大高于23.8%的赞成比例。而在野党方面,支持民进党及共产党的受访者中,反对比例分别高达82.0%和80.2%。日本维新会则为54.2%赞成,38.2%反对。

此外,日本女性大多持反对意见。按性别来分,男性有44.0%赞成,47.3%反对,女性则为18.2%赞成,66.7%反对。

(责编:袁蒙、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