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日外国游客住宿人数下滑 日政府瞄准地方旅游

2016年11月01日1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访日外国游客住宿人数下滑 日政府瞄准地方旅游

据日媒报道,日本观光厅本月31日公布数据显示,8月在日本国内酒店及旅馆住宿的外国游客数较2015年同期减少3.6%至582万人次,3年零7个月来首次同比下滑。

报道指出,8月访日游客数增长,在船内住宿的游轮旅客骤增等旅游方式的多样化或是住宿人数下降的原因之一。

2016年访日游客首次突破2000万人大关,但增速放缓,7至9月旅游消费额也为4年9个月来首次下滑。日本政府为实现2020年访日游客4000万人次的目标,将加速采取对策,包括充实住宿设施以及为延长游客逗留时间而提升地方景点的魅力。

从各地区来看,日本三大都市圈(东京、神奈川、千叶、埼玉、爱知、大阪、京都和兵库8个都府县)住宿人数减少6.5%,其他地区增长1.0%,也出现访日游客造访地方的动向。

日本各都道府县中,住宿人数最多的东京为141万人(减少12.2%),其后为大阪85.7万人(增加8.1%)、北海道58.3万人(增加4.2%)。

日本观光厅就住宿人数减少的原因分析称,来自中国大陆及台湾的游轮靠港增加,加之利用民宿及别墅等调查对象以外设施的游客增多。

(责编:袁蒙、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