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收到欧盟邀请 被敦促离开英国转向欧洲大陆

谭利娅

2016年11月02日16:5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企收到欧盟邀请 被敦促离开英国转向欧洲大陆

据香港《文汇报》11月2日报道,日本日产车厂上周宣布要增加在英国的投资,为受脱欧阴霾笼罩的英国经济前景投下信心一票,但不少日本企业仍维持观望态度。英国日本商会主席兼欧洲三菱社长林春树近日到访英国国会,他发言时警告,部分日企已收到欧盟国家的邀请,说服他们将业务迁往欧洲大陆,因此若英国希望挽留日企,不能只靠一般的保证。

林春树表示,日企担忧英国会否离开欧洲单一市场,以及员工能否在英欧之间自由流动等,各种不明朗的因素均令日企延迟增加在英国投资的决定。他对此敦促英国官员在谈判脱欧过程中与日企保持沟通及分享讯息。

日产获英国政府书面保证后,决定增加在英的投资,但此举被不少人质疑英国给予日产太多好处。但英政府以牵涉商业机密为由,拒绝公开给日产的信件。而影子内阁成员刘易斯批评日产的有关做法,认为日产仅因相信英政府的承诺,就贸然增加巨额投资,实在难以令人信服。 (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