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访日代表:未就向日本移交千岛群岛开展谈判

2016年11月02日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俄访日代表:未就向日本移交千岛群岛开展谈判

据俄罗斯卫星网1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表示,俄方未就“向日本移交千岛群岛”的问题开展任何谈判,因为这“毫无理由”。

俄联邦委员会代表团正在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马特维延科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日举行会谈。马特维延科在会谈后对记者称,未就“移交两座或三座岛屿开展任何谈判”,因为“没有理由这样做”。

马特维延科同时表示,俄罗斯对千岛群岛“拥有绝对主权”,不容修改和质疑。 她强调,俄罗斯对千岛群岛的立场明确而坚定。

马特维延科说:“我不知道各类不同的诠释和猜测从何而来。俄罗斯对千岛群岛不容质疑的主权有国际法律条例为依据,俄罗斯当然不会移交本国对千岛群岛的主权。”

她还表示,俄罗斯和日本将来能商定在千岛群岛共同从事经济活动。俄方的建议规定,这种联合经济活动只能在俄司法管辖及俄法律框架内进行,不存在任何俄罗斯放弃对千岛群岛主权的可能性。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