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保合作 日英空军在日本举行首次联合演练

2016年11月03日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强化安保合作 日英空军在日本举行首次联合演练

据日媒报道,本月2日,日本航空自卫队与英国空军的首次公开演练在日本青森县的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举行,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观看了演练。

据报道,在当天公开的演练中,英国空军有4架“台风”战斗机和200余名飞行人员参加,日本航空自卫队也派出了多架F15战斗机参加联合演练。

日媒指出,英国空军在海外与他国部队举行联合演练,这是除美国之外的第一次,显示日英开始强化安保合作的意向。

据了解,2015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伦敦时,与英方达成了两国空军在日本举行联合军演的共识。

今年1月,日英两国外交与防卫大臣举行“2+2”会议,正式确定了举行联合军演的时间表。10月,英国空军最新式的4架“台风”战斗机飞抵青森县三泽基地开始参加训练。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