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向缅提供8000亿日元援助

孙辰茜

2016年11月04日08:3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日本将向缅提供8000亿日元援助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日就日本宣布对缅援助答问时表示,希望有关国家本着开放包容坦荡的心态与精神发展同其他国家关系。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到访的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会谈后表示,日将在未来五年向缅提供8000亿日元援助。共同社报道称,安倍期待通过强化日缅关系牵制中国,削弱中方在东南亚的经济和政治影响力。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作为友好邻邦,中方支持缅甸同世界各国开展正常交往合作。希望国际社会为缅实现长期稳定发展多做实事,多提供真心帮助。”华春莹说。
  她说,中国发展国与国之间正常外交关系从来不针对任何第三方。希望有关国家也能够本着同样开放包容坦荡的心态与精神,发展同其他国家的关系。(记者孙辰茜)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