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赋予自卫队驰援护卫任务 被批增加战争风险

2016年11月04日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赋予自卫队驰援护卫任务 被批增加战争风险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近来,日本政府现已巩固方针,向在南苏丹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派遣部队赋予基于《安全保障关联法》的新任务“驰援护卫”(警护出动)等。

报道称,关于将于本月15日在内阁会议上作出决定的考量,日本政府现已传达至多名执政党干部。自2015年9月成立该法后,本次将成为首个在海外扩大自卫队任务的案例。

驰援护卫,是指持武器前往偏远场所,救助受到武装势力等袭击的联合国、及非政府组织(NGO)工作人员等的任务。

围绕自本月20日起向前往当地的派遣部队赋予新任务一事,日本国会审议中在野党对此批评称“将增加自卫队员的风险”等。今年7月在南苏丹首都朱巴发生的大规模战斗等,相关人士还指责称已破坏派遣自卫队“参加PKO的5项原则”等。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