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众院推迟表决《巴黎协定》批准案 或在8日以后

2016年11月05日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应对全球变暖问题的新框架《巴黎协定》4日正式生效,原定对批准案进行表决的日本众院全体会议受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审议的混乱局势影响而推迟开会,预计获批将延至8日以后。

围绕《巴黎协定》实施规则展开讨论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2次缔约方会议(COP22)将于7日在摩洛哥开幕,日本的批准时间将赶不上会议开幕。日媒认为,此次可谓是向世界呈现出日本对全球变暖对策重视度不高。

全体会议原定4日下午1点举行,然而关于审议TPP批准案的特别委员会运营以及在野党要求把强行表决发言称为“玩笑”的农相山本有二辞职问题,朝野政党处于对立。当天未召开全体会议。

日本已确定无法以正式成员国身份参加在COP22期间召开的《巴黎协定》第一次缔约方会议(CMA1)。日本在谈判中影响力不断下降让国内的环保组织纷纷发出失望的声音。

《巴黎协定》截至4日已在韩国等国新获批准。96个国家及欧盟已批准,批准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总量的约69%。

(责编:陈思、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