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证券将推出“机器人顾问” 旨在挖掘潜在投资者

2016年11月07日15: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7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提供“机器人顾问”的企业越来越多。所谓“机器人顾问”,即计算机根据客户具体情况给出投资建议。

日本最大的证券公司野村证券决定从11月中旬起也将对外推出这项服务。在最先进的信息技术(IT)助推下的金融服务“FinTech(金融科技)”领域,一直以来都是新兴企业走在前头,大企业的加入似乎导致赢得潜在投资者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

据悉,野村证券开发的“机器人顾问”预设了诸如“有无投资经验”、“预计用于投资的资产比例是多少”等6个问题。并将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的不同分为5个等级,进而推荐合适的理财产品。比如,会向不喜欢高风险的人推荐“低风险低收益”的理财产品,这类产品的收益不太高,但贬值的可能性也相对较小。(编译:刘玉兰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