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型企业冬季奖金创历史新高 连续4年上涨

2016年11月07日16: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4日发布了日本国内大型公司冬季奖金的第一次统计结果。统计显示,71家公司工会会员的平均奖金额达到了97万7892日元(约合人民币6.3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0.84%。相关数据显示,由于公司去年的业绩呈现好转,因此在第一次统计中,冬季奖金的平均额已连续两年创历史新高。

虽然增幅较2014年度的5.78%和2015年度的3.13%相比已大大下滑,但是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解释称:“劳资双方达成协议的冬季奖金额度已连续两年超9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85万元),额度提升的难度在上升”。但是,受日元升值的影响,有些企业出现业绩下滑,明年夏季以后的趋势变得更加不明朗。(编译:刘玉兰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