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一户外艺术装置突然起火 烧死5岁男童

2016年11月07日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东京一户外艺术装置突然起火 烧死5岁男童

日本东京新宿区明治神宫外苑6日举行一场活动时,户外艺术装置突然起火,烧死在这艺术装置里游玩的5岁男童,另有2人受伤。警方初步分析可能是艺术装置铺设的木屑起火所致。

6日傍晚,这场展示现代艺术作品的活动在明治神宫外苑举行时,形状类似公园爬格子设施(Jungle Gym)的木制艺术装置物突然起火,烧死正在其中玩耍的5岁男童佐伯健仁。此外,想去救出儿子佐伯健仁的44岁的父亲,以及另1名40多岁的男性脸部等受伤。

警方表示,这项展示品是以日本工业大学工学部建筑学科(建筑系)学生为主的人成立的“新建筑设计研究会”社团推出的展示品,高3米、宽5米、深2米,可以让人进到里面游玩的结构。当时,佐伯健仁和其他人在里面玩,他正在展示品的正中央,来不及逃生。

展示品铺有木屑,校方表示,有用1个LED灯照明。制作的学生原本要使用的是LED,但后来改用普通的白热灯泡,这种材质表面温度比LED高。有现场目击者告诉警方,火势很猛,很快扩散开来。警方初步分析可能是木屑起火燃烧所致。

日本工业大学校长等主管昨晚召开记者会致歉,表示身为教育单位竟害死5岁男童,实在很惭愧。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