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或将与印度签署核协议 向印提供民用核技术

2016年11月07日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或将与印度签署核协议 向印提供民用核技术

据香港《文汇报》7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11日,与到访的印度总理莫迪签署协议,向印度提供民用核子技术。

报道称,与日本达成类似协议的国家之中,唯独印度没有签署《核不扩散条约》,因此此次协议在日本国内引起不少争议。

据日媒报道,假如印度进行核试,日本就会立即中止合作。另外,印度最快今日会通过向日本购买12部US-2i型两栖救援机,是日本解禁出售军备以来首宗交易。

战后日本禁止出售军备近半个世纪,直至安倍在2014年解禁。

据悉,12架US-2i型两栖救援机总值约16亿美元,虽然比起加拿大或俄罗斯的同类机种昂贵,但性能优越,无需长距离滑行就能起飞,除了能参与救援任务,还可以在紧急情况下运送30名士兵上战场。

印度总理莫迪将会在10日起访问日本3日,预料会与安倍晋三讨论进一步巩固策略性伙伴关系。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