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增毛站下月废止 “生发朝拜”之旅应运而生

2016年11月07日10: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北海道增毛站下月废止 “生发朝拜”之旅应运而生(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1月7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JR北海道旅客铁路公司今年6月下旬宣布,留萌线留萌-增毛站段将于12月5日废止。这也意味着增毛站在内的八个车站即将“寿终就寝”。据悉,这主要是因为该段铁路乘客较少,道路维持困难。

已故演员高仓健1981年主演的电影“车站 STATION”曾在增毛站取景。此外,由于字面意义,这里也变成了一些脱发者前来朝拜的“生发圣地”。在得知增毛站即将废止的消息后,日本旅行株式会社也推出了11月17日从新大阪站出发的“最后一次!!半家(站)至增毛(站)之旅”(日语中“半家”谐音“秃头”)五日四晚旅行,途中乘坐卧铺特急sunrise濑户号和北海道新干线,费用为175000-190000日元。(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