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国总统选举结果将对日本产生较大影响

马丽

2016年11月08日09:3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媒:美国总统选举结果将对日本产生较大影响

美国总统选举即将进行投票和开票,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和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势均力敌。日本NHK电视台11月7日报道称,无论他们二人之中谁当选,迄今为止的美日关系都有可能会随之受到影响。尤其是特朗普最终胜出时,有意见担心会对与美国保持同盟关系的日本的安全保障带来负面影响。

NHK电视台政治评论员中岛将誉就此解说道,由于克林顿的“邮件门”问题再度进入公众视野,特朗普奋起直追,如果特朗普胜出,可能会对日本带来很大的影响。特朗普在竞选中声称,美日安保条约有失公平,日本应大幅提高对驻日美军驻留经费的负担额等。在中国海洋活动日益活跃、朝鲜导弹威胁和核威胁不断升级的背景下,日本在安全保障方面会受到较大影响。

另一方面,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为日本政府所熟知,在安保政策方面应该不会做出改变,但在特朗普为获得国民支持而挥出贸易保护主义旗帜后,克林顿也变为开始反对TPP、《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中岛称,“因此无论他们之中谁当选,美日关系都存在不确定因素。虽然在美国国内也有专家持乐观态度,认为无论二人中谁最终在竞选中胜出,真正当选总统后,受到来自国会和各业界团体的压力等影响,都不会对实际采取的政策做出太大改变,但鉴于美国国内显现出的只顾及本国利益的保守倾向,我们有必要密切注视新政权采取的应对措施”。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