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软银CEO孙正义创设基金 旨在“成为科技产业的巴菲特”

2016年11月09日11: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9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软银集团CEO孙正义在7日举行的决算说明会上,就其作为世界规模的IT投资而创设的“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一事,宣称“我要做科技产业的巴菲特。”

此前,孙正义的大部分时间都用在旗下通讯事业公司SoftBank等的运营上。但他表示,今后集团企业的运营将委任给各公司运营团队,他本人将像巴菲特一样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投资方面。

据悉,对于此次“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决定出资约2.6万亿日元(约250亿美元),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资基金将出资约4.7万亿日元(约450亿美元)。孙正义强调称:“目前也正在与其他多个基金洽谈,对方也都表示很有兴趣,所以我认为可以筹集到当初所设想的10万亿日元(约958亿美元)。” (编译:刘玉兰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