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表示将与美国新政府紧密合作

王欢

2016年11月09日17:0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政府表示将与美国新政府紧密合作

据日本共同社11月9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9日召开记者会,就在美国总统大选后与新政府的关系构建事宜表示:“无论谁成为总统,(日本)都将构建美日能够紧密合作的态势。”

对于两位美国总统候选人均对跨太平洋经济合作协定(TPP)表示反对一事,菅义伟表示,无论谁当选美国总统,日本都将主导推进TPP的想法。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众院议院运营委员会委员长佐藤勉9日在理事会上基于自身职权决定,10日召开众院全体会议,表决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批准案和相关法案。

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日对其助理河井克行下达指示,要求其下周访美,力争与美国下届政府相关人士会谈。据河井介绍,安倍对其表示“美国是最重要的同盟国。应该迅速构建与新政府的信赖关系”。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