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 日本政府欲尽快构建信赖关系

2016年11月10日09:20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 日本政府欲尽快构建信赖关系

据日本NHK新闻网11月9日报道,美国大选开票结果显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胜出。对此,日本政府将在关注特朗普的外交与安全保障政策、经济政策的同时,谋求迅速与其构建信赖关系。

针对特朗普在选举中获得胜利,日本政府称“不管谁当上总统,日美两国之间的牢固关系基本不会发生改变”,但同时认为特朗普的外交及安全保障政策尚未明确,需要继续关注新政权的外交态度。

尤其是特朗普在美军驻扎经费方面,曾多次发表言论要求日本、韩国等同盟国增加支出。所以日本政府希望特朗普理解日本的立场,即“日美安全保障体制不仅是日本的防卫,也对东亚的和平与安定有重要作用”。

另外,特朗普一向反对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签订,日本政府需要详细分析特朗普的经济政策。

在美国大选期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月访美时,曾与另一位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会面,没有与特朗普会面,这也让日本在野党颇有微词。

日本NHK新闻网说,日本政府认为在现阶段难以看清美国的政治局势,因此需要迅速建立与特朗普的人脉关系,力图与新政府迅速建立信赖关系。

(责编:袁蒙、陈建军)